屁屁膏評比5.jpg  

好的,我本來都沒想過自己會有跟屁屁膏這麼有緣份的一天

第一胎女兒的屁屁都用木生出院時送的那條慕之恬廊屁屁膏保養,狀況一直很穩定,可以說是鐵屁寶寶(?)

沒想到時隔兩年多,弟弟出生

居然!出現屁屁危肌!!!

 屁屁膏評比19.jpg 屁屁膏評比20.jpg 屁屁膏評比21.jpg

給大家看一下,這是那時屁屁的紀錄

這已經是比較後期拍的,最腫的時候更誇張

 

題外話,這次生產出院時木生送的屁屁防護改成一種用噴的噴劑(?)

結果我入住月中時

月中護理師面有難色問我說沒有膏狀那種屁屁膏嗎?

果不其然後來屁屁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噴劑沒有發揮什麼作用的感覺

返家後繼續為期快兩個月跟屁屁泛紅之間的奮戰

 

我有先帶弟弟去看醫生,醫生說腫得蠻嚴重的所以開了藥膏給我們擦

除了醫生開的藥膏外

那時候心急的我也幾乎把媽媽社團裡大家有推薦的屁屁膏全部買回來試了一遍

只希望能快速有效的解決我家弟弟的屁屁問題

經過我神農嘗百草(?)試過一輪後,現在他屁屁狀況終於穩定下來了

所以決定來分享我這段時間用了哪些屁屁膏以及他們的優缺點

也可以說是我這兩個月來的血淚史總結XD

 

先跟大家說一聲

我家弟弟因為屁屁狀況算嚴重,磨擦會痛然後又有些小膿包

很需要氧化鋅幫忙上膜隔離便便,避免狀況惡化

所以我在評比的時候,會把有添加氧化鋅當作加分選項

但也要小提醒一下,氧化鋅也不是越高越好,符合化妝品規範的氧化鋅含量最高就是不能超過10%,不然就屬於藥品了

所以我知道有些媽媽如果寶寶屁屁沒什麼大問題只是要日常保養,會不想使用有氧化鋅的成分

這個真的就只能說是各自需求不同啦┐(´д`)┌

屁屁膏評比1.jpg

這6支是我這段時間以來有用到的屁屁膏

屁屁膏評比6.jpg

以下就簡單說一下每一支的使用心得

 

1.Mustela 慕之恬廊 VBC全效護膚膏100ml

屁屁膏評比11.jpg 屁屁膏評比12.jpg

慕之恬廊這條屁屁膏是老朋友了,大多媽媽入手的第一支屁屁膏通常也都是它

感覺就是那種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手上莫名其妙就是會有一條XD

無香,氧化鋅含量也是最高的9.9%

黏稠度算2偏清爽,推開也相當絲滑

擦掉後不黏膩但在皮膚會形成一層上膜感,確實有種肌膚被保護了的感覺XD

價格以官網價來算的話是3.93元/ml

 

2.Grahams 珂然 嬰兒屁屁霜100ml

屁屁膏評比9.jpg 屁屁膏評比10.jpg

微香,氧化鋅含量也是9.9%

黏稠度較低,以1-5來說只有1,因為推開會轉化成很神奇的水感

但看照片就知道推開後會有一些顆粒在膏體裡,所以質地沒那麼滑順

擦掉後清爽,像擦保濕乳液後的水感

價格以官方通路來算的話是6.16元/ml,是最貴的一支

 

3.Baan 貝恩 嬰兒全效護膚膏 50ml

屁屁膏評比13.jpg 屁屁膏評比14.jpg

這條屁屁膏是之前性別趴收到的貝恩禮盒裡頭的其中一員(他現在改了白色的新包裝蠻好看的XD)

無香,氧化鋅含量9.5%,略低一點

黏稠度中等算3,推開滑順

擦掉後也有滑滑的成膜感

價格以官網價來算的話是4元/ml

 

4.德國珊諾sanosan baby re:mind極潤全效修護膏150ml

屁屁膏評比15.jpg 屁屁膏評比16.jpg

珊諾用的是很像以前雪芙蘭的罐裝,優點是可以挖得一乾二淨

皂香,氧化鋅含量8% 

黏稠度最高給他5,所以也較難推開

但擦掉後沒有想像中的過於黏膩

價格以官網價來算的話是3.09元/ml

 

5.Bubchen 貝臣 萬用護膚膏150ml

屁屁膏評比17.jpg 屁屁膏評比18.jpg

貝臣這罐是我在社團看有媽媽說他俗又大碗 

無香,氧化鋅含量也是8%

黏稠度如果以1-5來說應該算是4偏黏,但還算好推開

擦掉後肌膚較有粘膩感殘留

以官方通路來算的話1.26元/ml,確實是便宜 

 

6.Derma 丹麥德瑪 寶寶有機舒敏萬用膏100ml

屁屁膏評比7.jpg 屁屁膏評比8.jpg

剛剛前面有提到如果有媽媽需求只是日常保養,丹麥德瑪這條屁屁膏可能就會比較適合

他無香、無氧化鋅

黏稠度中間偏高也是4,但很好推開很滑順

可惜擦掉後黏膩感較重,也跟上面貝臣那罐差不多

價格以官網價來算的話是2.95元/ml

 

最後拉個表格來總結

品牌/特色 香味 氧化鋅含量 黏稠度

殘留度

(用濕紙巾擦拭清潔屁屁後的結果)

價格
Mustela 慕之恬廊 9.9% (有膜感) 3.93元/ml
Grahams 珂然 微香 9.9% 6.16元/ml
Baan 貝恩 9.5%
(有膜感) 4元/ml
德國珊諾sanosan 皂香 8%
3.09元/ml
Bubchen 貝臣 8%

1.26元/ml
Derma 丹麥德瑪 2.95元/ml

綜合表格評比以及實際使用上的感覺

我最後還是回到了老朋友慕之恬廊的懷抱

屁屁膏評比3.jpg 屁屁膏評比4.jpg

畢竟第一胎用他們家的屁屁膏,就把女兒的屁屁保護得很好

加上他氧化鋅含量最高,擦起來不黏膩但該有的成膜保護感還是在

也沒有香精、酒精、礦物油、矽靈等等那些有的沒的

除了可以擦屁屁,我家弟弟因為胖嘟嘟而產生的米其林皺褶也可以擦上防止摩擦XDDDDD

牌子大價錢又合理,感覺實在沒有不用他的理由....

確實固定勤擦這支之後兒子的屁屁泛紅就漸漸退了,目前可以說屁況(?)已穩定

真的是我的救星!

 

不過後來跟一個媽媽朋友聊天她說她覺得這支效果不太明顯

進一步討論之後發現我們的用法不一樣

她把這支當乳液一樣,用正常用量幫寶寶塗抹到吸收

我則是因為很急著想讓兒子屁股趕快好,每次都跟不用錢一樣敷一層白白的、都塗到看不到膚色

可能是這樣效果才有差異,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是建議屁屁如果跟我家弟弟一樣比較嚴重的,用量可能還是要夠充足,才能好好修護膚況啦

屁屁膏評比2.jpg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大家的寶寶都不要遇到屁屁危肌

不然必須每次都要水洗屁完全不能偷懶,水溫跟手法也要很注意,真的是會蠻累的

如果真的遇到了,也希望這篇屁屁膏分享能夠多少幫大家解決問題

 

 

(文章純粹是個人實際體驗心得分享,不是在宣稱療效什麼的

 

文中提到的產品成分價格等等也都是撰文當下從各家官網或粉絲團上面看來的,實際效用還是依每個人使用習慣跟體質不同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羋涼 的頭像
    羋涼

    哈比人與貓-走在旅食。育兒的路上

    羋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