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皇家老貓7.jpg  

不知不覺我們家老皮也來到12歲了,牠整體健康目前都還算不錯,唯獨就是因為是愛滋貓所以牙口比較難顧

上次看完醫生,評估過後也差不多該讓牠換吃針對高齡貓貓的飼料了

而在動物醫院基本上最常看到的飼料品牌就是法國皇家ROYAL CANIN,皇家貓飼料的評價問了醫生跟CHATGPT也都很推薦XDDDDD

所以我就很放心地讓老皮開始吃皇家的老貓專用乾糧跟老貓主食濕糧

結果我們家老皮一試成主顧!簡直為之瘋狂!

趕快來記錄一下吃到目前為止的評價跟心得XD

法國皇家老貓2.jpg

老皮特愛吃乾乾然後沒有很愛喝水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採乾濕換餵的方式讓牠盡量多攝取水份

早晚主餐都是濕食,中間的點心時間則是給少量乾乾

所以法國皇家出了這個組合【12歲以上老貓專用乾糧A30+12】以及【老貓主食濕糧A30+12W】對我來說非常符合需求

 

先說濕食,法國皇家的老貓主食濕糧A30+12W光是在拆封的時候老皮就非常躁動一直來蹭

法國皇家老貓8.jpg

這款濕食的特色我覺得就是它是小包裝

比起過去吃主食罐開罐吃不完要找蓋子放冰箱,每次餵食還要擔心保鮮以及加熱

這樣85g單包剛好是一次餵食的量,打開即食,既方便而且也不容易有變質問題

像老皮這樣體重的貓一天大概就是吃3包,如果有搭配乾糧則可酌量減少

法國皇家老貓9.jpg

倒出來是這樣略長條形的肉塊,做成適口性非常剛好的大小

還帶有不少香氣十足的肉汁,不需要額外再加水就能補充貓貓身體所需的水份

然後特別提一下,有養貓貓的飼主應該都知道,貓咪非常容易有腎臟方面問題

這時候飼料當中的磷含量就顯得特別重要

因為磷能夠幫助貓咪骨骼健康,但又不能太多不然會造成牠們腎臟負擔

尤其老貓腎功能會逐漸退化,對於腎臟已經不好的貓咪更要特別注意飼料中的磷含量

像法國皇家這款老貓主食濕糧A30+12W就有添加磷,但含量只有0.13%

我用網路公式算出來磷含量是遠低於250mg/100 kcal的,只有136mg/100 kcal左右

所以它是低磷罐頭,有腎臟狀況的貓貓也可以吃

另外我看它特別標榜成分富含EPA/DHA,可以幫助關節保健

這對老貓來說也是很必須的,畢竟貓常常要跳上跳下,關節好才能讓牠們保持活力

法國皇家老貓5.jpg

不誇張

我一倒完老皮真的是在那埋頭狂吃猛吃,幾乎不給我拍照時間XDDDD

法國皇家老貓14.jpg

我也是很久沒看牠食慾這麼好這樣三兩下就把濕食解決完

看來我之前的主食罐牠真的很不愛,早該幫你換成法國皇家的了

 

再來說說法國皇家12歲以上老貓專用乾糧A30+12

法國皇家老貓4.jpg

是對我來說很剛好的2kg裝,因為乾乾不是老皮的主食,所以我習慣不買太大包的避免吃太久有變質問題

法國皇家老貓13.jpg

我知道大家更在意乾乾的成分,在這邊分享給大家看

除了有高含量的優質的蛋白質之外,連用的油都很講究,是最後才噴在乾乾上避免高溫造成營養流失

而前面有提到很重要的磷含量是0.6%,用網路公式算出來一樣低於250mg/100 kcal,屬於低磷飼料控制磷攝取量的貓也能吃

除此之外,還有添加茄紅素和Omega-3等抗氧化複合物

整體來說是營養均衡、有顧到高齡貓各方面健康需求的一款飼料

法國皇家老貓3.jpg

倒出來給大家看看,它是這樣稍微有厚度的小方塊形狀

法國皇家老貓6.jpg

然後裡頭居然是有餡的!

剝開就感受得出來是有點外脆內軟的口感,適口性極佳

這種酥脆的外殼可以潔牙,內裡則是軟質地易消化的夾心

法國皇家老貓10.jpg

老皮一口接一口咖茲咖茲的吃,吃得超大聲,可以清楚聽到牠咬碎的聲音證明有多酥脆

而且可能因為有夾心有厚度,老皮反而會一顆一顆仔細地咬,不像之前吃其他乾乾感覺都囫圇吞棗用硬吞的

總之我沒想到現在還能聽到牠吃乾乾的ASMR,法國皇家老貓專用乾糧真的是牙口不好的貓貓的福音f843b956769958dffe5d0feacdb32519_w23_h23.gif  

法國皇家老貓1.jpg

如果大家也跟我們家老皮一樣是牙口不好的高齡貓或是愛滋貓,真的可以考慮法國皇家的老貓配方飼料

最好也能乾濕換餵,既能轉換口感讓貓貓心情好又能平衡不同呵護需求哦!

 

法國皇家老貓12+歲專用乾糧這裡購買:https://user0418.pse.is/6km7yj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羋涼 的頭像
    羋涼

    哈比人與貓-走在旅食。育兒的路上

    羋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