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之旅.jpg  

澎湖的美,是在空中就會令人讚嘆的

看著蔚藍的天蔚藍的海

格外期待這次旅程會帶給我些什麼驚喜

澎湖空拍.jpg

一下飛機

第一個迎接我的就是這面美麗的牆和這首美麗的詩

讓我對這片由魚、水、風組成的土地愈加期待

澎湖機場詩.jpg

因為到澎湖時已經過晚餐點了

飢腸轆轆的我們在民宿老闆的推薦下吃了這家據說很有名的文康滷菜

澎湖文康滷味.jpg澎湖文康滷味菜色.jpg

味道確實滷得蠻入味的

澎湖文康滷菜.jpg

配上辣椒醬油,覺得滿足152a79bb39be7a0ac546562219d3f98e_w19_h19.png  

 


 

 

第二天正式開始行程

出發前說是來找秘境的,但仔細想想,秘境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像我們第一站來到蛇頭山

照理說應該是個很著名的景點,但.一.個.人.都.沒.有.526ce96a7e4e8b0e9dc6607e38116847_w48_h48.png  

澎湖密境之旅蛇頭山.jpg

相較於網路上、IG上被標註的很多所謂秘境,結果湧去拍照的人滿為患

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反而更像秘境啊

我們就這樣安靜的獨享了整個上午的蛇頭山

低矮蜿蜒的丘陵搭配藍藍的海水,看了真讓人心曠神怡

澎湖密境之旅蛇頭山景觀.jpg

離開蛇頭山的路上順道停了一下風櫃洞,這裡遊客就多了不少

很難拍到一張沒有其他人入鏡的照片

澎湖密境之旅風櫃洞1.jpg澎湖密境之旅風櫃洞.jpg

可惜時間不對,遇上漲潮那個洞沒有顯露出來

倒是就跟可愛的雙(ㄅㄞˊ)飛(ㄉㄚˋ)碟(ㄅ一ㄢˋ)涼亭拍了照

澎湖密境之旅風櫃洞涼亭.jpg

不知道是不是跟白大便涼亭拍照的關係,我真的就在這被白白的鳥屎砸到了

......看來可以買樂透ab022f7cd117ba82b5bb988a94a97de2_w48_h48.gif  

 

再來被著名的風櫃洞和蒔裡沙灘夾在中間的情人灣沙灘,也是人煙稀少

在201縣道上開了個小入口,不注意看很容易會錯過

澎湖密境之旅情人灣沙灘.jpg

這裡沙灘蠻美的,彎彎的像個小月亮爬滿了藤葛,海水也清澈見底

最特別的就是這裡跟宜蘭南方澳的神秘沙灘一樣,遍布著閃閃發亮彩色的玻璃

澎湖密境之旅情人灣沙灘彩色石.jpg

但其實這些彩色玻璃都是亂丟的玻璃瓶垃圾被海浪長期沖刷而成的,想想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

大家還是應該要好好的重視垃圾入海的問題啊

 

接下來的這個秘境,名氣很大

但對不下水的人來說根本到不了,也算是夠秘了XD

就是位在杭灣的海底郵筒

澎湖密境之旅海洋途徑潛水海底郵筒.jpg

這個繽紛的海底郵筒在水下3公尺多的地方

所以如果想要好好合照,浮潛會有點難度除非你憋氣達人,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直接潛水

另外這個郵筒不只是個裝飾,它還真的有功能是可以寄信的啊!

大家如果有來不妨寄張防水明信片給重要的人,心意滿點

是說我太佩服負責收信的人,大概可以榮登全台灣最辛苦的郵差了XDDDD

這篇專門的文章記錄了我潛水探訪海底郵筒秘境的心得,大家可以看看

[遊記] 台灣澎湖秘境旅遊:【海洋途徑】安全有趣的潛水體驗/絕美七彩海底郵筒寄防水明信片/杭灣 

 

從海底郵筒潛水之旅歸來之後,就入住期待以久的月橘villa

這裡與其說是住宿,不如說本身都變成一個景點了吧

總之在網路上非常火紅,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那種IG網美必拍的點XD

主要是這裡建築仿古得很有味道,顏色對比鮮豔,又有一定的私密性,很適合有外拍團需求的人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住宿心得

[遊記] 澎湖住宿:【月橘Villa】古厝民宿包棟泳池度假Villa【北非花園旅店】色彩繽紛摩洛哥風城堡 

 


 

 

第三天

第一個來到點就是後寮秘境天堂路

是說我個人蠻懷疑都有醬~~~大一個扛棒了還能叫秘境嗎XD

澎湖後寮秘境天堂路.jpg

這個秘境天堂路是我這幾天去的景點中,人數僅次於摩西分海的XD

看來真的是知名度頗高,反倒完全沒有神秘感了

澎湖後寮秘境.jpg

只好靠我拙劣的P圖技術把人都P掉,催眠自己這裡真的是秘境、是秘境

澎湖密境之旅後寮天堂路.jpg  

btw,這裡的風真的大到我沒有一張照片能看的

正面不是被吹得額頭超高像清朝人,不然就是披頭散髮像貞子30b160b03d89230811f385355c24fc06_w48_h48.gif  

只好一律放背影照

澎湖密境之旅天堂路.jpg

後寮秘境這裡讓我比較驚喜的地方反而是有好大一片由白花花的死亡珊瑚堆積而成的沙灘

澎湖後寮秘境珊瑚沙灘.jpg

拍起來跟一般細沙沙灘很不一樣,有特殊的層次感

 

接著一路騎呀騎,騎到二崁古厝群

這裡不是什麼秘境,純粹我自己想來喝仙人掌優格不好意思XDDDD

澎湖密境之旅二崁古厝群.jpg

想要避開人潮就鑽小巷逛吧,在小巷中穿梭其實還別有一番風情

然後意外的發現古蹟陳宅裡面的廳堂保存得真不錯

拿我住的月橘villa來說,真實的古宅跟仿古建築比起來還是有一種被時間打磨過後仿造不來的美感

陳宅後院外面有一小段階梯不知通往哪裡,荒煙蔓草中很有神秘的fu(老師音樂請下周杰倫東風破)

澎湖密境之旅二崁古厝.jpg

是說都到二崁古厝了,當然也就順道繞去附近的兩個柱狀玄武岩景區看看

比較知名的是這個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澎湖密境之旅柱狀玄武岩.jpg澎湖密境之旅柱狀玄武岩2.jpg

這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明明是玄武岩柱但居然是土色的

說好的玄武岩怎麼變黃武岩了XDDD

原來是因為這裡的玄武岩本來長年埋在土裡,因為建設開挖才讓它們重見天日,但顏色從此回不去了XD

 

以我個人來說,其實更喜歡的是對面的池西柱狀玄武岩

澎湖密境之旅池西柱狀玄武岩.jpg

這裡沒有池東大菓葉玄武岩那樣遼闊高聳的玄武岩景觀,所以遊人不多

但可以欣賞玄武岩真實的顏色,給人一種比較沉靜的感覺

澎湖密境之旅池西柱狀玄武岩九孔池.jpg

而且這裡正對著一座廢棄的九孔寮

澎湖密境之旅池西柱狀玄武岩蚵寮.jpg

漲潮時海浪一波一波的打過來,激起漫天白浪,好不壯觀!

 

接下來沒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所以就騎車在附近晃晃

結果晃到了池東大菓葉玄武岩附近的一個小海灣

澎湖海邊秘境.jpg

這個小海灣連個名字都沒有,也算是夠秘境了XD

要從圖中那條小路進去,路底有座廟

無名小海灣除了有長得非常靠近水邊的仙人掌叢,還遍佈這種玄黑色一層一層的頁岩

澎湖密境之旅無名沙灘1.jpg

跟其他地方以白沙為主的海灣比起來,特色相當強烈

澎湖密境之旅無名沙灘.jpg

在這拍照,搭配著背景的廟尖,有種古今交錯難分現實的感覺

好像自己是什麼小說裡被武功高強的大俠救到破廟裡躲避惡人追捕,然後就被放生在那裡的孤女

(廟:你說誰是破廟!沒禮貌!1b03c3c123becca5f4f6cd4f27a4bd07_w19_h18.png  )

 

離開無名小海灣之後,回程路上就到鯨魚洞走走

澎湖密境之旅鯨魚洞.jpg

但其實我不是為了鯨魚洞本洞而來

而是想來看看這個人面岩啊

澎湖密境之旅鯨魚洞人面岩.jpg

這塊岩石究竟是猩猩臉、還是骷髏頭、還是笑臉,眾說紛紜

我看倒像塊綠豆糕

......但我覺得最像的其實是辛普森家庭裡的爺爺荷熊

abraham simpson.jpg

讚恩荷熊,讚嘆荷熊!值得合影留個念696e58ad78023f765b84f2adb597dc0f_w48_h48.gif  

 

接著從西邊一路衝到東邊去看奎壁山的摩西分海

澎湖密境之旅摩西分海.jpg

大家可以多加利用這個網站,每天會更新摩西分海的退潮時間:https://penghu.info/Moses

是說這裡每到退潮點大概就是全澎湖人口最多最密集的區域.....3f0d643668eaa55bc48ef6ac94764b8c_w43_h20.gif  

水一退,大家就衝啊~~~的開始跋涉

澎湖密境之旅摩西分海動物遷徙.jpg

回頭看看,真的蠻像什麼非洲動物大遷徙的XD

但走到對岸其實沒什麼好玩,因為對面的島封起來不讓人走

反正退潮時段周圍一整片都是很淺的水,可以稍微離開中間外露的路與人群,去附近有特色的小石滬走走

能這樣遠離人群、遠離岸邊的站在海中央,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澎湖密境之旅摩西分海退潮.jpg澎湖密境之旅摩西分海孤島.jpg

只是男友先生表現得根本像是在孤島遇難的湯姆漢克斯

害我好想丟顆排球給他3591f236f04bf9ed95b996c3e7ddff84_w22_h22.png  

 


 

第四天是澎湖花火節Day

主要的行程就是搭帆船到處玩

[遊記] 台灣澎湖夢想航海帆船自駕掌舵出海水上活動/浮潛/SUP/KLOOK旅展特惠第二人半價 

說到澎湖的船,大家大概只會想到夜釣小管那種漁船或是港口滿滿的遊艇

但沒想到還有帆船可以玩吧!

夢想航海帆船自駕虎井嶼.jpg

在船上不只可以體驗自己開船拉帆的樂趣

還可以從完全不一樣的角度去欣賞一些澎湖離島,像是虎井、桶盤嶼

夢想航海帆船自駕觀音亭.jpg

連晚上觀音亭的煙火都可以近距離的在帆船上看,視野超好又不用人擠人!

完全就是我這種人矮兼人群恐懼症患者的福音

[遊記] 台灣澎湖夢想航海帆船花火之夜出海(含餐點)/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煙火不用再人擠人卡位 

 


 

 

最後一天

一早離開澎湖前,來朝聖最後一個秘境點:白色天梯

澎湖密境之旅純白天梯.jpg  

這裡哦.....是可以拍出一些照騙,但實際上看周遭會覺得有點落漆onion15.gif  

看看我最後一張照片大家應該就懂我意思XD

就是一個在馬路邊的突兀樓梯,附近沒有搭配任何其他造景

所以只能往上拍,其他角度你會拍進一堆鐵皮屋跟車子XD

雖然上過新聞,但感覺好像還沒有廣為人知,至少我來的時候完全沒人

老實說我覺得要特地來一趟的話可能可以免了

就讓這個天...天梯來為我這次澎湖說秘境也不太秘境的旅程畫下句點吧

 

 


 

 

這次我的感想就是拜現在發達的網路資訊所賜

其實很多所謂秘境,反而都變成爆紅的地方

以至於秘境成了熱門景點,原本的景點卻被人遺忘變成了秘境

又或者,即使在人聲鼎沸的地方,你也能從不同角度去找到一方天地與美景,那就是你自己的秘境了

 

然後很多人會說去澎湖不如出國玩

確實,就價格來看可能差不了多少

但...不知道欸,可能畢竟這裡還是台灣

看到不輸國外的美麗風景會讓人在心裡有點小驕傲

而且不像出國,語言方面溝通無障礙,也有台灣自己style的人情味

總的來說就是這裡可以享受跟國外一樣的度假fu同時又有一種自己家的自在感

 

所以大家在瘋出國的同時,不妨偶爾也回頭看看台灣

不只澎湖

在這塊土地上是不是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沒去過呢?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羋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